這篇,是先分享動力來源,事前功課,矯正過程和黏矯正器 
IMG_2605_副本_副本_副本
(遮)
我變身為鋼~牙~妹~
 
一開始挺自卑的
避不拍照也盡量說話不露牙齒,還會一直戴著口罩做遮掩
嘴巴會鼓鼓的,閉不太起來,咬字會不清楚
這些都是矯正牙齒會有的小困擾
當得到讚美與鼓勵,牙齒也越來越整齊,才讓我更有自信心
SAM_1336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
中間的貓女照,是我剛裝上牙套的第一個禮拜
嘴巴牙齒部份明顯
左右兩邊的照片是已經戴上好幾個月,牙齒也慢慢往後移
 
開始戴上牙套,會很不舒服,牙齒很痠~沒力咬東西
尤其是1~4天最痛苦
一度放棄,但為了黃金微笑線,只好忍撐過去
hehe其實,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
 
初期,醫院都會給重要的軟蠟喔!
減輕刺激的好幫手
軟蠟是黏在矯正器上面,可以減少刮嘴,破皮
初期我都會使用
至於吃~什麼都吃,依然什麼都不忌口
因為我有把專屬食物剪刀【by牙套水水】(No.1)有提到
 
我的矯正醫生說我變動的幅度,其實還蠻快的
來看看,移動速度的奇蹟吧!
IMG_2424_副本_副本
上排牙齒原本凹進去那一顆,被拉出來了,很神奇吧
這才一個月的進度而已喔!
IMG_0908_副本_副本_副本
歪七扭八的下排牙齒變整齊點了,都各自回到正常軌道
 短短三個月的進度
 
這次的回診
正醫生幫我黏上後面牙齒的矯正器
IMG_3924_副本_副本
這是四個月的進度
 
初期是兩個禮拜回診看一次
進入大概牙齒都回到正常軌道,就改為三個禮拜一次
 
每回診
正醫生都會調線(調緊),剪線,換橡皮筋
調整一次,幾乎都會痠痛1個禮拜,多少都會不舒服
IMG_3636_副本_副本
照片上可能看不太出來,牙齒微斜較凸出,但實際側面是有的
七~九個月的回診進度
醫生都會幫我綁上橡皮筋,把上下排牙齒慢慢往後拉
 
這邊我就沒有特別拍照做記錄了
IMG_1719_副本_副本
 這是十二~十五個月的進度 
醫生把我大門牙縮小,小門牙做大,為了美觀上比例更好看些
我覺得上排牙齒排列已經很整齊了
 
凌亂的牙齒vs排列整齊的牙齒是不是差很多
IMG_1718_副本_副本
邁向尾聲
二十三個月的進度
醫生這次要將下排牙齒再拉平
因為本身比較講求完美,醫生各方面也都會注意到
所以比預期說的治療時間還晚
 
現在的回診
醫生都會詢問有沒有哪裡不滿意,排列,外觀,咬合都會顧到
IMG_2232_副本_副本
接下來的進度,都是些微調的部分,
因為快拆了,這邊就不再分享照片讓大家看了拉!
 
 
下面列出了4個常被詢問的牙套問題
現在為大家解答
 
剛裝上完矯正器後會疼痛多久
約是一個禮拜,整口牙齒會很痠軟,無力
矯正牙齒最不舒服的地方
這是我的內嘴唇,有看到牙套印
1430809895-849674946
睡覺起來都會留下的一條印痕,我覺得它超痛,蠻不舒服的
回診調整調線(調緊),剪線,換橡皮筋,也很不舒服
但其實每個人的疼痛狀況感受不同
 
矯正牙齒不方便的地方有哪些
吃東西很不方便
容易卡渣渣在縫中,所以得多勤勞的刷牙
在疼痛的狀態下較硬的東西咬不太動 
矯正牙齒有哪些東西不太能吃
硬的,黏的食物
像:口香糖,麥芽糖,甘蔗,這些都很難清也很難咬
還有咖哩,牙套會被染色,黃黃的
我比較重視美觀問題,所以就不太會碰 
 
看完有心動想去整牙齒了嗎
矯正牙齒的過程,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,毅力和堅持
我們一起加油吧
 CIMG0202_副本_副本
  今天【by牙套水水】(No.2)分享到這裡了
等我拆完牙套,美翻~【by牙套水水】分享文(No.3)
 
希望這些資訊,有幫助到想矯正的大家
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,純分享
 
想得知更詳細豐富的相關資訊,可以留言,會提供給你做參考
歡迎轉貼分享
希望大家可以多來瀏覽或是幫我按讚
 
 
 會陸續分享許多文章給各位喔,可以追蹤或加好友☺
1430821769-3852343821_副本
arrow
arrow

    璇璇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